鄂托克前旗组建五支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小分队活跃在偏远的农村牧区

作者:边兆有  来源:鄂托克前旗委统战部  添加时间:2017-12-12 

  党的十九大之后,鄂托克前旗结合部分农牧民党员居住分散、年老体弱不能参加集体学习等实际困难,及时组建了五支宣讲小分队,他们每天都冒着严寒、走村串户,活跃在广大的农村牧区,深入到偏远的农家院落,为农牧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一是“蒙汉双语”小分队。旗委宣传部从各部门抽调懂蒙汉双语的理论宣讲骨干,组成“民族团结”宣讲小分队,深入到偏远嘎查村农牧民家中,围绕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收集整理编写了许多小故事,带着分类整理好的蒙汉两种版本党的十九大精神“小口袋书”,与农牧民群众进行面对面地交流。 

  二是“文艺宣传”小分队。组织旗乌兰牧骑,带着“民族团结”蒙汉双语宣讲小分队自己创作的快板书《歌颂党的十九大》、红歌联唱等农牧民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为当地农牧民群众送上党的十九大精神文化大餐,用实际行动为农牧民群众传播党的好声音,坚定广大农牧民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 

  三是“科技服务”小分队。由旗农牧局、科技局等部门的科技工作者,各嘎查村种田能手、科技示范户、养殖大户、致富带头人等组成“科技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农家院落,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偏远地区的农牧民提供科技服务。 

  四是“五老宣讲”小分队。由各嘎查村、社区组织辖区内的“老党员”、“老干部”、“老模范”、“老教师”、“老红军”,组成党的十九大精神“五老”宣讲队,充分发挥这些典型人物在人民群众中有较高威望的优势,通过听他们讲政策、讲故事、谈体会、话未来、做交流等多种形式,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深深地扎根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心中。 

  五是“送学上门”小分队。针对部分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不能及时参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困难,旗直各单位、各嘎查村、社区积极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送学上门”服务活动。通过发放学习资料、“小口袋书”等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送到老党员身边。 

  鄂托克前旗通过组织五支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小分队,及时将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偏远的农村牧区,送到年迈的老党员身边,送到嘎查村社区的千家万户,真正实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人尽皆知、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