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举办全旗宗教教职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宗教事务条例》培训班

作者:辛海娥  来源:鄂托克前旗委统战部  添加时间:2017-12-08 

  为进一步推动全旗宗教教职人员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抓好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的宣传贯彻落实,128日,鄂托克前旗举办了全旗宗教教职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宗教事务条例》培训班,各镇分管宗教领导及宗教干事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庙管会(教管会)成员各寺庙教堂50岁以下教职人员共60余人参加培训。 

  旗委常委、统战部长陶迪在开班仪式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以习近平同志十九大报告为学习纲领,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新修订的《条例》,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有利于团结引导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陶迪要求,一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二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积极推动新修订《条例》的贯彻实施,进一步规范宗教事务管理,维护宗教和睦与社会和谐,不断开创我旗宗教工作新局面。 

  培训班邀请到自治区宗教事务局一处处长王勇同志,从专业角度阐述讲解了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旗委党校讲师结合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和基本方针政策等,详细宣讲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培训班要求参加培训的宗教界人士迅速组织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让信教群众人人知晓并贯彻十九大精神,熟悉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做到爱国爱教,遵纪守法,发挥宗教界正能量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为“大美前旗”建设做出贡献。 

  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有了更深的理解,对全面贯彻我国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做好新时代的宗教工作和严格执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等问题有了更深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