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动态

鄂尔多斯市委统战部“三心”服务启新程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4-02-21 
    近日,鄂尔多斯市委统战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以推进市委“三个四”工作任务为抓手,大力弘扬实干担当的作风,通过“三心”服务,画出最大“同心圆”,全力推动2024年统战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暖心”慰问显真情。市领导班子带头深交党外朋友,以实际行动重视、关心、参与统战工作,走访慰问民主党派、党外代表人士37位、民营企业33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团体)28人、宗教界代表人士5人、台胞台属代表人士6人等各类统战成员共计186名,发放慰问金22万元,精准了解统战成员的所思所想,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切实增强统战领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同心”座谈谋发展。分层分类组织召开鄂尔多斯各族各界迎春茶话会、全市统一战线2024年新春联谊会、党外人士和企业家座谈会、2024年港澳台侨界人士迎新春茶话会20余场次,受邀参加的各类统战成员达到1800余名,全面深入宣传贯彻新时代党的统战政策,收集意见建议50余条,大家同心共谋发展、同心共话未来。

    “贴心”服务聚合力。紧扣“两个健康”主题,结合“万企兴万村”行动,开展“高质量党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读书分享会等理想信念教育品牌活动6期,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专题培训班2期、民营企业家大讲堂4期,推动市旗两级领导走访民营企业882家,联系走访活动1491次,协调解决问题207条。组织“鄂尔多斯市统一战线专家服务团”赴各旗区、苏木乡镇、街道社区、民营企业开展主题教育暨送医问诊、种养殖业、法律财务咨询等多方面服务12次,直接受益人数超2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