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动态

《鄂尔多斯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编纂工作正式启动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4-01-29 
        1月26日,《鄂尔多斯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编纂工作正式启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委党组书记、主任特古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编纂工作课题组成员及相关专家教授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编纂“三交”史,是从国家层面为整个中华民族著史立传的工程,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心聚力工程。鄂尔多斯市在全区率先启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的编纂工作,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要行动,是复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和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鄂尔多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和实践教育的重要依据,具有重大政治意义、深远历史意义。会议强调,要站在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立场上,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突出各个时期各民族在鄂尔多斯大地上交往交流交融的主题,梳理鄂尔多斯各民族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方面交往交流交融的脉络,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中蕴含的民族团结历史内涵,讲好鄂尔多斯历史上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的故事,为国家和自治区“三交”史编纂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使鄂尔多斯“三交”史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全方位助力鄂尔多斯市成功复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和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