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动态

鄂尔多斯市直统战系统党风廉政专题教育会召开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2-09-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市直统战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站位,强化规矩意识、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926日,市委统战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共同组织召开市直统战系统党风廉政专题教育会。


  专题教育会邀请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王振兴同志以《关于加强统战系统纪律教育的初步探索》为题,通过监督的内涵、当前监督存在的问题、精准监督作战流程图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引用了多个市内及市外典型案例,深刻阐述违反六项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然受到严惩的教训,切实筑牢思想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市直统战系统各单位要紧紧抓住党风廉政、政风行风建设的重点,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提高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上,用在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上,用在促进整体工作和抓落实上,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的作风,加强廉洁机关建设,以实际行动为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乔小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薛海霞,市工商联主席聂永胜,市侨联党组书记胡日嘎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丽娟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市直统战系统单位全体领导干部,各民主党派副主委及部分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