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动态

鄂尔多斯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暨新的社会阶层组织党建工作会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2-09-08 

  9月8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暨新的社会阶层组织党建工作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乔小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就《鄂尔多斯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修订稿)征求与会单位的意见;并就如何做好新的社会阶层组织党建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是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市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迫切需要,对于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具有重要作用。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框架下,充分发挥统战部门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的作用,引导各单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共同谋划工作思路、举办会议活动、开展调查研究、制定政策文件、推动解决问题培养代表人士等,不断增强统战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形成工作合。要深化主题教育,畅通有影响、有个性人士联系渠道,切实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要抓住关键少数,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做到以点带面,凝聚人心。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形成高效运行的工作机制,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提供更好的服务。 

  会议强调,市委统战部要以新联会换届为契机,成立市新联会党支部,做好市新联会的党建工作,并督促各旗区新的社会阶层组织做好党建工作;其他成员单位要加强各自领域新阶层组织党建工作,做到党建工作有效引领业务工作。 

  市委网信办、市民政局、市工商联作了交流发言。联席会议15家成员单位及社会组织有关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