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动态

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市统一战线引起热烈反响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2-10-20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市统一战线和统战干部精神振奋、满怀热情,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共同见证这一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历史时刻,并在全市统一战线引起热烈反响。

  

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踔厉奋发向未来 

  我们满怀期待 

  谈成就、说发展、话未来 

     

  民盟鄂尔多斯市委会主委、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晋: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作了重要的概括,以此来引领我们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继续奋勇前进。《报告》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做了重要论述,指出,要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型政党制度等一系列新论述,为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提供了思想指南和根本遵循。先后颁布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重要法规文件,为新时代参政党建设指明了方向。立足新的历史起点,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确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发挥参政履职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九三学社鄂尔多斯市委会主委、鄂尔多斯市政协副主席房建华中共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彪炳史册的历史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路径、提供了遵循。九三学社鄂尔多斯市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统一起来,着力在学深悟透、践行见效上下功夫,引领广大社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新时代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方位,对标中共二十大战略决策部署,紧扣市委、政府各项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为我市“走好新路子、建设先行区”凝聚共识、集聚智慧、汇聚力量,切实在全面建设现代化鄂尔多斯新征程上展现新面貌、彰显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农工党鄂尔多斯市委会主委、鄂尔多斯市政协副秘书长敖日格乐: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中共二十大报告,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是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一定能够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农工党市委会各方面工作都要将围绕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来谋划和开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现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和作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提高五种能力,多渠道参与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助力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 

    

  无党派人士、鄂尔多斯市工商联主席聂永胜: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具有极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前瞻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报告深入总结了十九大和新时代十年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巨大变革,科学概括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深刻阐明了未来相当长时期内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遵循。 

  报告再次强调“两个毫不动摇”,对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再次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非公有制经济开拓了广阔发展空间。 

  工商联作为党委政府联系民营经济的桥梁和纽带,将坚定不移地把二十大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指南,团结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不忘初心、听党话跟党走,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以发展回报党和政府的关怀期望。 

    

  无党派人士、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吉日木图:10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召开,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该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动员令和行动指南。报告指出: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 

  作为一名基层科协工作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科技兴蒙行动,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力量。 

    

  民进鄂尔多斯支部主委、内蒙古西部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翠:1016日,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将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让我深受触动,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强调要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让身在民主党派和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倍感使命光荣和责任重大。 

  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国有企业领导干部,下一步我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坚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和决心,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要求,赓续民进优良传统,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坚持围绕自中心工作任务”“发挥人才智力优势”“高质量议政建言的要求,切实发挥民进自身优势,在负责任的议政、高质量的建言、实打实的监督等方面下功夫,把情况察明、把症结找准、把建议提实,通过持续深入地调查研究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工作推动,着眼群众需求和期盼,拿出好建议、好举措,为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