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布仁其木格赴伊金霍洛旗、东胜区调研

作者:  来源:鄂尔多斯市委统战部  添加时间:2021-09-03 

  9月1日至2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布仁其木格深入伊金霍洛旗、东胜区就民族宗教工作、民营经济工作、民主党派工作等进行调研。伊金霍洛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国翻,东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颖超陪同调研。 

  布仁其木格一行先后深入伊金霍洛旗纳林高勒社区、内蒙古佛教文化博物馆、丽景广场、阿勒腾席热镇王府路社区、伊金霍洛旗检察院、鄂尔多斯文化产业园、伊金霍洛镇布拉格社区和东胜区基督教堂、东胜区清真寺、天骄街道安达社区、东胜区人民检察院、商会大厦、市民中心、鄂尔多斯科教文化创意产业园、阿腾都西银匠世家等地详细了解情况。每到一处,布仁其木格一行认真听取部门、社区、民营企业负责人关于活动开展、服务统战人士、积极发挥统战人士作用等方面情况汇报,并就社区信教群众、少数民族干部、特色项目等情况进行询问。在调研过程中,布仁其木格充分肯定了伊金霍洛旗和东胜区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指导意见。 

  布仁其木格指出,统一战线历来是党的总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统战工作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系列重大部署,为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布仁其木格要求,市旗两级统战部门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完善机制,掌握工作规律,提高工作实效,奋力开创全市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布仁其木格强调,要大力推进基层统战工作,通过健全机构网络、打造阵地平台、完善制度机制等措施,推动统战工作向社区、乡镇延伸,不断提升基层统战工作水平。要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积极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动各民族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创新交融,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宗教场所管理。要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