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委统战部召开2021年第20次部务会议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1-12-08 

 

  127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布仁其木格主持召开市委统战部2021年第20次部务会会议,听取各科室、事业单位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谋划,分析当前发展形势,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成员及部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布仁其木格强调,要聚焦当前重点工作狠抓落实。按照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思路,对照年初工作计划和自治区、市考核指标逐项梳理、找准原因、精准对策,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最好成绩。重点抓好政协换届、工商联换届、相关文件起草制定以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做好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筹备等工作;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谋划好明年工作。及时与中央、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沟通对接,确定明年工作导向,并结合我市工作实际,围绕统战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做到有创新、有亮点、有成效;要严格政治纪律,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坚持政治性是统战工作第一属性,把加强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贯彻到各项工作中。 

  布仁其木格要求,各科室和事业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重大部署上来;要加大协调力度,密切配合、抓好落实、有序推进,确保年底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的重要作用,围绕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立足实际,最大限度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持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会议还就抓好信访维稳、疫情防控、安全保密等工作作出具体要求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