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族宗教>宗教

市委统战部集中开展全市宗教活动场所调研活动

作者:双宝俊  来源:民族宗教科  添加时间:2021-09-13 

  近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宗教事务局局长林永刚一行深入全市20多个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团体、苏木乡镇(街道)、嘎查村(社区)就财务管理、安全生产、三级宗教工作网络建设、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了为期8天的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 

  在乌审旗乌审召寺庙,鄂托克旗查汉加德海庙、迪延阿贵庙,杭锦旗吉祥圆满寺、哈毕日格庙、罗卜召庙、乌吉尔庙等地,林永刚一行与宗教界人士促膝长谈,认真听取寺院活动、寺院建筑修缮、宗教政策法规学习等情况介绍,并就做好宗教工作、加强寺院管理、培养青年僧人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林永刚强调,要重视僧人的基本养老、医疗和生活服务保障,按照《宗教事务条例》,把宗教活动场所纳入城乡危房改造范围,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加强寺庙主要教职人员和年轻骨干僧人的培养、教育等工作,更好地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在达拉特旗基督教“两会”、五黄毛教堂、小淖尔天主教堂等场所,林永刚一行详细了解基督教、天主教讲经解经和宗教活动开展等情况。林永刚强调,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着力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引领宗教界在政治上形成正向共识,持续深入开展宗教场所“六进”活动,把爱国爱教的原则要求落实落小到日常工作之中。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阐释教规教义,把爱教与爱国结合起来,引导信教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调研期间,还召开了各旗区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会议,会上,调研组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林永刚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高度来看待宗教问题;要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推动宗教工作由“管得住”向“管得好”转变;要进一步强化对宗教界的思想政治引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