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统一战线开展“同行共育同心林 同德共筑中国梦”植树活动

作者:非公有制经济工作科  来源:  添加时间:2019-05-23 

  517日上午,鄂尔多斯市统一战线在杭锦旗库布其沙漠腹地开展“同行共育同心林  同德共筑中国梦”植树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占胜,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房建华及民盟、农工党市委会负责人,市工商联、市民委、市知联会、市新联会、市海联会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无党派代表人士,民营企业家代表,东胜区、达拉特旗、杭锦旗等旗区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100多人参加了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引下,拿起树苗、扛起铁锹,两人一组,三人一队,将一棵棵绿油油的松树苗埋入坑中,踩实、浇水,植树活动热火朝天,不一会儿整个山坡一片绿色。这是鄂尔多斯统一战线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行动。 

  鄂尔多斯统一战线“同行共育同心林  同德共筑中国梦”植树基地位于杭锦旗库布其沙漠亿利集团生态光伏治沙发电项目西南方向,基地南北长约2000米,东西跨度500米,占地面积1500亩,市委统战部计划在5年时间内完成“同行共育同心林  同德共筑中国梦”植树基地的全部绿化植树任务。植树基地的建设是鄂尔多斯统一战线围绕党对生态文明建设规律“四个一”的具体举措,是凝聚各方力量、服务改革发展的实践探索,是推动发展绿色、环保、节能、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形象体现,进一步提升了绿色发展、团结协作的意识,加强了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动了高质量发展,为构筑祖国北疆万里绿色长城作出更大贡献。 

  植树活动结束后,大家深入库布其沙漠亿利集团沙漠生态光伏治沙发电项目基地、杭锦旗独贵塔拉镇道图嘎查牧民新村参观考察,进一步了解了沙漠治理、绿色发展,生态环境改变给农牧民带来的经济效益以及生活改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