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非公企业“坚持党建领航 助推高质量发展” 主题宣讲会在杭锦旗举办

作者:非公有制经济工作科  来源:  添加时间:2019-05-23 

  514日,由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市工商联共同开展的“坚持党建领航,助推高质量发展”主题调研宣讲会在杭锦旗举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晨云,市工商联办公室副主任、市非公企业党建办主任云婷婷,全市“坚持党建领航,助推高质量发展”宣讲团成员、东方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霍春利,宣讲团成员、内蒙古德方律师事务所主任白晓红一行走进杭锦旗开展宣讲活动。杭锦旗委统战部副部长、旗工商联党组书记何军,旗工商联主席杨姗,杭锦旗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部分委员,全旗苏木乡镇分管非公企业党建的负责人和组织干事及部分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100多人聆听了讲座。 

  会上,刘晨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和自治区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霍春利以《提升组织力 培育软实力 厚植非公企业基层党支部根基》为题,围绕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模式,企业与党建融合,党务工作者、党员激励体制机制等方面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非公企业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标准要求与政策进行详细解读。白晓红以《民营企业法律风险提示与防范》为题,围绕公司法、合同法、劳动合同等与企业日常经营相关的法律知识,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营企业法律风险提示与防范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引导非公企业和广大党员职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正确的经济方向,高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地发展经济。要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以党建统领一切工作,谋发展、促改革、强监管、补短板,使企业的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非公企业党组织要把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与地域实际紧密结合、与党员职工需求充分贴合、与企业文化高度契合,扩大企业影响力、塑造企业文化软实力。民营企业要加深对法律法规的掌握,进一步增强企业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守法诚信能力,进一步促进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