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全体干部专题学习 市委书记牛俊雁关于“百企帮百村” 脱贫攻坚行动批示精神

作者:召日格  来源:经济统战科  添加时间:2018-05-11 

510日,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组织全体干部专题学习市委书记牛俊雁同志关于全市“百企帮百村”脱贫攻坚行动批示精神,并对贯彻落实牛俊雁同志批示精神,推动“百企帮百村”脱贫攻坚行动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百企帮百村”脱贫攻坚行动由市工商联、市扶贫办、市光彩事业促进会、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鄂尔多斯市分行共同发起,旨在以乡村振兴战略、嘎查村集体经济发展、企业发展需求为中心,立足当地资源优势,通过发展产业优势,把农村牧区发展与企业转型紧密结合,把农牧民利益与企业利益紧密链接。自20162月启动以来,全市共有近600家民营企业参与帮扶工作,通过扶危济困、消费拉动、就业带动、电商协作、劳务合作、产业合作、综合帮扶等模式,为嘎查村提供精准帮扶服务,取得阶段性成效。

牛俊雁同志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百企帮百村”活动的成效,指出企业的帮扶要从嘎查村集体经济入手,然后同步联动贫困户脱贫,才能从根上解决问题。特别提出要注重整合资源,有机整合,采取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全面铺开的模式,打造一批示范作用强、带动效果明显的先进典型,推动“百企帮百村”脱贫攻坚行动向纵深发展,开创脱贫攻坚工作新局面。为全市“百企帮百村”脱贫攻坚行动更加精准、更加广泛的开展提供了指导。

会后,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联合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市委书记牛俊雁同志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百企帮百村脱贫攻坚行动工作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