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2018年度“泛海助学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召日格  来源:经济统战科  添加时间:2018-07-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关于“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精神,继续落实好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泛海助学行动”框架协议》,近日,以减轻2018年参加高考并被高校录取的贫困家庭大学新生、残疾学生和残疾家庭新生经济负担为出发点,由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扶贫办协商制定《内蒙古统一战线2018年度“泛海助学行动”实施方案》内党统发 [2018]22号正式下发,“泛海助学行动”今年在全区继续组织实施。 

  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发起“泛海助学行动”,从2017年到2020年,4年内捐资2亿元,每年5000万元,资助内蒙古自治区当年参加高考并被高校录取的贫困家庭大学新生、残疾学生和残疾家庭新生每人5000元。2017年,我市共收到贫困学生申请155人,残疾和残疾家庭学生申请484人,合计639人,共发放金额319.5万元,2017年度“泛海助学行动”在社会上产生积极反响,得到受助学生和家长的一致认可。 

  即日起,凡是2018年参加高考并被高校录取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本科、专科(含高职)新生,以及2018年参加高考并被高校录取的残疾和残疾家庭的本科、专科(含高职)新生均可主动申请此次助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