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着力加强高校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

作者:鸿嘎鲁  来源:市委统战部干部处  添加时间:2017-04-27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及《自治区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工作的意见》精神,我市着力从以下方面加强高校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 

  一是加强高校党外知识分子队伍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举办各类培训班、召开研讨会等形式的理论学习、挂职交流式实践锻炼和围绕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教育问题等开展的考察调研和社会服务活动,帮助和引导我市高校党外知识分子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理念,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二是加强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教育引导工作。利用新媒体搭建线上线下互动交流平台和载体,采取联系交友、约谈交流等方式加强同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交流,及时了解和反映高校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动态和意见建议,尊重和包容党外知识分子的个性特点,做好教育引导工作,促进他们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内心认同,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主动引导、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支持他们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提高能力素质,勇于担当、敢于创新,服务社会、报效人民。坚持凝聚共识和求同存异相结合,坚持引导教育和自我教育相结合,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