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委统战部积极筹备政协换届工作

作者:鸿嘎鲁  来源:市委统战部干部科  添加时间:2017-09-15 

    为确实做好鄂尔多斯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换届有关文件精神,市委统战部提前谋划,积极部署,认真做好换届的各项筹备工作。 

  高度重视,明确指导思想。自治区和全市换届工作会议召开后,市委统战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并多次召开部务会议专题研究换届中政协委员的推荐提名、党外干部的配备、党外人大代表的推荐等工作。 

  密切配合,精心组织筹备。在市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迅速成立市委统战部换届工作组,下设综合组、代表委员推选提名指导组、考察组和严肃纪律组等4个小组,负责会同市政协、市委组织部做好市政协委员推选、党外干部的配备及市人大代表中的党外代表的推荐和保障换届风清气正相关工作。 

  严格程序,扎实推进工作。市委统战部按照政协委员产生的六个阶段(酝酿准备、制定方案、推选人选、组织考察、民主协商、审议决定),制作了“市政协委员产生程序流程图”,进一步细化了步骤和每个步骤完成时限,切实规范了政协委员的产生程序,确保换届工作按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