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召开民主党派、知联会、新联会严肃换届纪律专题座谈会

作者:鸿嘎鲁  来源:市委统战部  添加时间:2017-09-19 

   919日,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鄂尔多斯市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妇联、侨联,市民委、宗教局,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负责人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专题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市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强调换届纪律要求,并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 

  会议指出,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强化党委主体责任,统筹协调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政协委员推荐主体单位,明确任务,各负其责。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承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敢抓敢管敢碰硬,从换届伊始就把正风肃纪的责任扣紧压实。要逐级传导压力,狠抓落实,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 

  会议强调,要严明换届纪律规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切实做到“九个严禁、九个一律”,严禁拉帮结派。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突出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格落实“四必看”“四必谈”“四必训”等有关规定和要求、综合运用专题学习、警示教育、谈心谈话、签订书面承诺等多种方式,加强换届纪律学习,教育引导领导干部、代表委员及与换届有关的人员知边界、明底线、讲规矩、守纪律。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