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委统战部制定专题学习方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民进农工 九三学社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鸿嘎鲁  来源:市委统战部干部科  添加时间:2017-05-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民进、农工、九三学社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教育工作,根据中央精神、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署要求,市委统战部制定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民进农工 九三学社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方案》,采取四种形式具体落实。 

  一是认真组织召开座谈会。召开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座谈会,向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等党外知识分子传达讲话及相关文件精神,围绕如何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如何进一步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进行交流研讨。二是加强组织宣传。利用鄂尔多斯统一战线内刊、官网、微信公众平台和“党外代表人士掌上之家”等新媒体平台,深入宣传新时期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关于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方针政策,积极营造尊重知识分子的良好氛围。三是开展主题教育。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于201752127日,在重庆红色教育基地举办一期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培训班,通过理论授课、现场教学、互动讨论等教学形式开展一次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增强民主党派成员及党外知识分子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四是开展专题调研。切实贯彻《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深入各大高校和新的社会阶层涉及领域,就党外知识分子队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基本情况以及如何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积极作用等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新的工作思路、政策建议和具体举措,进一步加强我市党外知识分子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