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动态

开篇谋局|布仁其木格主持召开部务(扩大)会议 安排部署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工作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3-01-31 

   1月31日,市委统战部召开2023年第2次部务(扩大)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安排部署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布仁其木格主持会议并讲话,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集中力量贯彻落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落实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任务的行动方案》文件精神,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作出的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工作部署和市委统战工作会议暨落实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任务动员大会精神,自觉担负起、履行好维护民族团结和边疆安宁的重大责任,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全力以赴推动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提质增效。紧扣“两个健康”主题,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当好全区经济发展顶梁柱、排头兵,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力量。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全力推进宗教工作规范化管理和数字化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