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族宗教>宗教

全市宗教工作干部能力提升暨三级宗教工作网络建设培训班开班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3-05-10 

   5月9日,由市委统战部和市委党校(市社会主义学院)共同举办的全市宗教工作干部能力提升暨三级宗教工作网络建设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


  此次培训为期3天,将邀请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领导、内蒙古社会主义学院教授及市公安局和国家安全局相关领导,围绕学习贯彻全国全区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任务要求等课题开展了专题讲授。 

  培训指出,各级党委要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各级宗教干部要加强政策学习,切实提高做好宗教工作的能力素质;要强化法治建设,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处理宗教领域矛盾问题,慎终如始做好宗教领域各项重点工作,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感党恩、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不断开创新时代我市宗教工作新局面。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宗教事务局局长林永刚出席开班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宗教科室工作人员、各旗区宗教工作干部及来自全市宗教工作重点苏木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嘎查村(社区)统战联络员共12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