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海联会:跨国连线 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0-07-03 
  
 

   7月2日,鄂尔多斯市海联会开展了海外侨胞新冠肺炎防控视频连线活动。市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丁玲、常务理事胡日嘎、理事杜羽以视频连线通话的方式与印度尼西亚的华文老师展开对话交流,问形势、询所需,传递了海内外中华儿女血脉相连跨越时空的殷殷挂念和心手相牵共克时艰的共同心愿。

  丁玲对深受疫情影响的海外侨胞及华文老师致以诚挚的慰问,并对远在万里之外的印尼华侨华人心系祖(籍)国,以多种形式支持国内抗击疫情,积极捐款捐物援助鄂尔多斯抗击疫情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当前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国家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赢得疫情防控战的最终胜利。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呈现多点暴发和扩散局面,希望远在印尼的华侨华人时刻关注当地疫情变化,及时了解新冠肺炎防控要求和健康提示,切实做好个人防护,祖(籍)国和家乡永远是华侨华人坚强的后盾。纵然远隔千山万水,守望相助,共渡难关,共期美好明天。

   两位华人同胞表示,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以视频的方式交流感到惊喜和温暖,疫情期间,陆续收到了邮寄来的口罩等防护物资,特别感动。十分感念在鄂尔多斯的时光,想念大家,期待疫情结束后,再到鄂尔多斯一起看草原、赏冰雪、感受历史,感知文化。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远在异国的鄂尔多斯华侨华人与祖(籍)国家乡同呼吸共命运,纷纷以多种形式驰援国内,奉献出赤子之心和无言大爱,给予了及时有力的支持和帮助。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蔓延,海外疫情防控面临医疗物资紧缺等难题,鄂尔多斯市心系广大定居海外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将223份“侨爱心健康包”搭乘中国邮政特快专递向多个国家的华侨华人邮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