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市委统战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19-10-25 

  

    追寻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1024日,市委统战部在鄂尔多斯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占胜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通过参观主题展厅、参加互动体验课等方式,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课。 

  在政治生活馆内,市委统战部党员干部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参观了“初心永承”“激浊扬清”“牢记使命”“淬炼本色”、“砥砺前行”五个主题展厅,深入了解在不同时期的党史、党建等内容,通过重温光辉历史、接受红色教育,使每一名党员思想上受到震撼,心灵上受到洗礼,进一步强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 

  在互动体验环节,党员干部亲手剪裁、“手”护五星红旗,并各自提炼初心语录,绘制了初心图。各组党员积极发言,结合实际表达了自己的初心,承诺将统一战线的初心铭记心中,画出最大同心圆。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深刻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今后,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更好地立足于统战工作,履行党员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