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传达学习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鸿嘎鲁  来源:市委统战部干部处  添加时间:2015-11-30 

  1130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传达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自治区党委九届十四次全委会和三级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归侨侨眷代表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白玉刚书记在市委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政协副主席、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王果香,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赵慧以及民盟和九三学社代表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了发言。 

  王峰部长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巩固统一战线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为我市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二是加强协商民主,积极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要健全政党协商制度,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坚持协商于决策前和决策实施之中,鼓励引导他们切实发挥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的职能作用。各民主党派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落实相关政策规定,每个民主党派每年至少要向市委提出4条建议,三是强化民主监督,充分履行党外代表人士职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要通过调研、视察、民主评议、听证论证等方式,积极参与对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重大决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使民主监督的过程成为改进工作、增进团结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