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建立党外干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作者:鸿嘎鲁  来源:市委统战部干部处  添加时间:2015-05-20 

  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党外干部选拔任用的有关精神,做好我市党外干部的发现、培养、使用、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我市建立了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党外干部工作联系会议制度。 

  联席会议制度内容做到“三个明确”。一是明确目标。遵循“共同制定规划、共同物色选拔、共同培养教育、共同考察人选、共同讨论研究、共同监督检查”等“六个共同”的要求,通过拓宽视野、整合资源、健全机制、创新方法,加大发现培养与选拔任用力度,努力建设一只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用突出、适应鄂尔多斯市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要求的党外干部队伍;二是明确职能。职能包括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统一思想,制定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分析全市党外干部工作现状,制定党外干部工作规划和措施;研究党外干部的培养使用管理问题、推荐党外后备干部人选问题;共同做好党外后备干部的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政协委员人选推荐提名的沟通协商;组织有关调研和考察活动;涉及党外代表人士的其他重大问题。三是明确规则。分别就会议会议主持、会议组织、情况反馈进行了详细的规定。比如,联系会议由市委组织部或统战部提出议题,经两部协商后,由组织部和统战部的部长或副部长共同主持召开;针对会议提出的要求和部署,明确落实责任和时限,对落实情况在下一次联系会议上进行通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