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鄂尔多斯市委以政协协商计划为抓手切实推动协商民主建设

作者:鸿嘎鲁  来源:市委统战部干部处  添加时间:2017-04-18 

    

  日前,鄂尔多斯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鄂尔多斯市2017年度政协协商计划〉的通知》。这是我市连续几年以“三办”联合发文形式印发的年度政协协商计划,彰显协商民主在我市的进一步推进和深化。 

  民主党派市委负责同志将牵头负责协商计划中的重点议题——“大力发展民族医药事业”“加快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调研协商。同时,部分担任政协常委会委员、专家学者的市委会委员也将应邀参与包括上述两项议题以外“大力开发乡村和工业特色体验旅游项目,助推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着力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加快东阿康中心城区一体化进程”“深入挖掘蒙元历史文化,提升鄂尔多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影响力”等共6项关系改革发展主题、增进民生福祉的议题的调研协商,充分发挥其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切实推动我市协商民主建设,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和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