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鄂尔多斯市委教育委员会高考志愿填报学术研讨会在东胜召开

作者:戎伯  来源:民盟市委会  添加时间:2017-04-24 

      

【东胜讯】 为一步配合教育部门和学校做好今年高考毕业生志愿填报工作,由民盟鄂尔多斯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与内蒙古关心下一代教育集团联合主办,民盟东胜区总支协办的“2017高考志愿填报工作研讨会”423日上午在东胜召开。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简尔戎主持了研讨会,贾国荣副主委为民盟市委教育委员会特邀专家颁发了聘书。民盟盟员、民盟市委教育委员会核心成员单位——内蒙古关心下一代教育集团总经理白玉宽在会上致欢迎词。 

 

  来自区内外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的四位指导专家杨凯、崇斌、张照辉、崔建明和应邀参加研讨会的我市四所重点高中校的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发言。与会专家围绕“高考填报的现状与趋势分析、内蒙古高考志愿填报系统与考生在报考中遇到的问题、高考志愿填报与职业生涯规划、内蒙古高考报考最新信息交流”等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择己所爱,择己所能,择世所需,成就学生幸福人生,应该成为我们教育的一个重要归宿。高中生处于人生的转折期,能否走好这个阶段,影响着孩子的一生。基于职业生涯规划视角的志愿填报,是一种理性的决策方法,不仅有利于学生的成绩提高,更有利于孩子的长远发展。” 

 

  为响应民盟中央把服务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全盟工作的重中之重的号召,民盟鄂尔多斯市委于近期成立了教育工作委员会,旨在整合盟内资源,发挥整体智力优势,提供更加精准、实用、有效的社会服务。当前,高考来临在即,为了搭建我市几所重点高中校之间的沟通平台,深入探讨考生及家长在高考填报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专业与院校选择理念,使学校更加有序地组织好今年的高考志愿填报工作,民盟市委教育工作委员引进内蒙古关心下一代教育集团的资源优势,专门举办这次研讨会,研讨会引起与会教育界同仁的高度好评,研讨成果对教育部门和学校做好高考志愿填报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