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3-05-08 

   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之际,为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程和作用,促进我市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4月25日,鄂尔多斯市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专题讲座。    

  此次培训邀请原民盟山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本旺围绕“五一口号”诞生的时代背景、毛泽东同志亲自修改“五一口号”的细节、各民主党派支持“五一口号”的情况以及“五一口号”的重要历史意义等几个方面做了精彩解读。学员们纷纷表示75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今后将继承老一辈优良传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忘合作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党派优势,扎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职能,为实现全市“三个四”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力量。讲座还邀请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三级教授陈岩就《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学习体会与思考作专题授课。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乔小军主持会议,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各旗区党委统战部分管领导,全市民主党派成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班(第二期)全体学员200余人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