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专题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2-02-18 

  218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专题座谈会,与党外知识分子代表进行谈心谈话并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丁玲主持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市科技、教育、文化、能源、医药卫生、农牧等领域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民族工作、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市两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原文传达了李理书记在全市对标先进,追赶超越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的讲话。与会人员分别围绕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爱国奋斗、建功立业、发挥作用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下一步计划。 

  会议强调,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的战略性、基础性工作,各位理事作为本行业、本领域的优秀代表,立足本职岗位,在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始终发挥着独特的优势和不可替代作用。希望各位代表人士牢记合作初心和使命,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与党同心同行、同频共振;要始终秉持家国情怀,把爱国作为党外知识分子最鲜明底色,明德修身、砥砺品行,在各自岗位上刻苦钻研、脚踏实地、勇于创新;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专业知识和智力密集的优势,准确把握帮忙不添乱、参政不越位的原则,主动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做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党外知识分子,为鄂尔多斯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