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动态

鄂尔多斯统一战线专家服务团走进杭锦旗吉日嘎朗图镇开展“统战公益集市”综合服务活动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4-03-25 

   3月21日,鄂尔多斯统一战线专家服务团走进杭锦旗吉日嘎朗图镇开展“统战公益集市”综合服务活动,针对各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供春耕助农公益讲座、义诊服务等多个方面公益服务。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是春耕农忙期,如何合理施肥提高作物产量是广大农牧民最关心的问题,专家团成员、市农牧技术推广中心土壤肥料和节水农业技术站负责人通过讲解肥料种类、施肥方法和注意事项等讲解精准施肥技术,帮助农牧民把握施肥技巧。 

  在巴音村,专家服务团成员、市中心医院医生们耐心地询问居民身体状况,解答各类健康问题,现场为农牧民进行眼科、心脑血管、风湿、类风湿等方面义诊,并给予饮食建议,帮助居民掌握健康知识,养成健康生活习惯,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健康服务。 

  在吉乡小学,开展了“少年急救官”生命教育科学艺术展暨“新连心 关爱助成长”急救知识进校园公益活动,通过组织学生观看画册,现场传授急救知识等方式,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意识。 

  活动期间,还开展了“凝聚新力量 筑梦新时代”法律咨询公益服务、“中华民族一家亲 幸福生活心连心 ”文艺演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邀请杭锦旗乌兰牧骑文艺宣讲队为农牧民进行现场演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益群众400多人次。 

  下一步,鄂尔多斯统一战线专家服务团将继续以“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基层群众、彰显统战作为”为己任,以开展传知识、送健康、献智慧、解难题等活动为主要任务,在农牧林、经济、教育文化、科技、医药卫生、法律、新媒体等领域,开展“菜单式”服务,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