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动态

鄂尔多斯市委统战部召开2023年度重点课题调研协商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3-05-10 

   5月9日,鄂尔多斯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2023年度重点课题调研协商座谈会。会上,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相关负责人,调研课题负责人就2023年度重点课题选题目的、基本思路、调研方案等进行交流发言、充分协商讨论。


  会议强调,开展重点课题调查研究,一是站位要高。要全面准确完整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切口要小。要重点围绕“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和市委“三个四”目标任务,既立意高远又立足当下,充分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找准调研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把助力解决问题贯穿于调研全过程。三是内容要实。要着力在“实”字上下功夫,要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听真话、察实情,邀请本党派、本领域知名专家院士开展联合调研、协同调研,实打实解决问题。四是落实要能。要进一步提高调研成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加强沟通对接,全力抓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全力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落地。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乔小军主持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