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动态

鄂尔多斯统一战线专家服务团走进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伊金霍洛校区开展“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主题服务活动

作者:  来源:党外代表人士联络与民主党派事务服务中心  添加时间:2023-03-01 

   3月1日,鄂尔多斯统一战线专家服务团走进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伊金霍洛校区开展“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主题服务活动,为800余名高三学子送去高考前心理辅导、学生生涯规划、高考志愿填报技巧和注意事项以及学生资助政策解读等服务。


  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教学部心理学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任淑芳围绕情绪、注意力调节、心理暗示、学习动力、高考应对等学生最关心的问题开展心理知识辅导,引导学生调整心态,提升自我效能,排除心理压力,以更加积极乐观自信的姿态迎战高考。 

  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内蒙古道道加生涯教育创始人李锐以《有规划的人生更精彩》为题,以详实的案例,从如何更好地成长与发展、职业前中期的策略等角度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和剖析,帮助高三学生激发努力上进的信心,树立主动规划的职业发展意识,掌握职业发展规划的关键技巧,真正让学生成为自己职业生涯管理的主人。 

  盟盟员、内蒙古枫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白玉就高考升学规划方法、网上填报志愿注意事项、如何选择院校、选择专业、参考数据信息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为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送来了“及时雨”,更好地帮助同学们进行自我规划,了解高考升学路径,助力学生们赢得高考。 

  鄂尔多斯市教育事业发展中心学生资助科负责人孟海梅重点围绕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和全市城乡低保家庭大学生补助政策、城乡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资助政策等资助政策进行了细致解读,让高三学生提前了解各类资助政策。 

  据悉,鄂尔多斯统一战线专家服务团以“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基层群众、彰显统战作为”为己任,汇聚统一战线各领域人士力量,在农牧林、经济、教育文化、科技、医药卫生、法律、新媒体等领域,开展传知识、送健康、献智慧、解难题等活动,截至目前,6个分团,190余名专家服务群众近4000人次,充分展现了鄂尔多斯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等优势作用,为建设现代化鄂尔多斯贡献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