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动态

布仁其木格在鄂托克前旗、伊金霍洛旗、乌审旗督查调研落实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工作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3-02-27 

   2月23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布仁其木格带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调研组深入鄂托克前旗、伊金霍洛旗、乌审旗,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督查调研落实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任务工作贯彻落实情况。

    

  汇报会上,鄂托克前旗、伊金霍洛旗、乌审旗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本旗落实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任务工作作汇报。 

  布仁其木格说,深刻把握重要性,各旗区按照“两件大事”的政治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有形有感有效,将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工作摆在优先位置,投入足够精力,抓紧抓牢抓实。站在政治的高度,全方位统筹谋划,带头示范,以上率下,以旗带镇,与各职能部门协力共推,形成合力。抓好进度和效率,做到重点任务起始有安排、有台账、有分工,推进过程有跟进、有督导、有评比。注重策略、讲究方法,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高质完成。持续重视党外干部培养选拔任用工作,超前谋划、提早着手,做好新一周期党外干部储育用管工作。市旗两级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精准落实,努力在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中彰显旗区担当,展现鄂尔多斯作为。 

  鄂托克前旗、伊金霍洛旗、乌审旗负责人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创建工作为重要抓手,聚焦工作重点,明确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抓细抓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在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走访了嘎查村(社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教育站调研建设、运行情况。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相关领导,各旗区委书记、副书记、旗长及相关负责人分别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