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动态

市委统战部驻村第一书记变“网红”直播带货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2-09-02 

   直播间的朋友大家好,这里是鄂尔多斯市第四届农产品展洽会电商助农直播间,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直播助农助力乡村振兴,今天我们直播间将为大家带来鄂尔多斯市各旗区农特产品,让大家能在金秋九月共享丰收,现在为大家推荐的是鄂托克旗木凯淖尔土鸡……”


  92日,在第四届农产品展洽会上,市委统战部派驻鄂托克旗苏米图苏木巴音布拉格嘎查第一书记郝乌日娜摇身一变成为直播网红,正在通过抖音平台现场直播推广当地农产品,帮助鄂托克旗售产品、树品牌、兴产业、增效益。接地气的产品介绍,幽默的语言使郝乌日娜在2个小时的直播中吸引了2.7万人次点赞,也为鄂托克旗农特产品拓宽销路进行了一次有益探索。 

  直播结束后的郝乌日娜迅速回归到苏米图苏木的产品展台前,向市委书记李理一行详细介绍羊皮大衣及当地的特色农畜产品。 

  自任职苏米图苏木巴音布拉格嘎查驻村第一书记以来,郝乌日娜在田间地头沾泥土、走村串户摸实情,始终坚守着作为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用实实在在的付出全心全意做好包联驻村工作。她以推进两委班子建设、加强民族团结示范嘎查建设、推动集体经济平稳发展、着力解决疑难事项等方面为抓手,在开展基层党建、促进产业发展、提升民生需求、化解群众矛盾纠纷、实现企地互惠共赢上精准发力,带动村集体经济持续稳定增收。截至目前,嘎查每年集体经济稳定收入有30万元,预计年底突破40万元。今年以来,还帮助农牧民解决草牧场纠纷问题2例,尤其成功帮助1户牧户解决了20多年的草牧场纠纷问题。整合各级抗旱资金52万元,为农牧民免费发放抗旱饲草料216吨。同时,积极对接各类牛羊肉销售渠道,为农牧民销售肉牛61头、绵羊羔子585只,切实为农牧民办了实事,做了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