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动态

鄂尔多斯市统一战线信息宣传骨干能力提升班在鄂尔多斯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研究中心顺利完成全部课程,圆满结业。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2-08-29 

   822日至26日,鄂尔多斯市统一战线信息宣传骨干能力提升班在鄂尔多斯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研究中心顺利完成全部课程,圆满结业。

  此次培训班在课程设置、师资选配、教学组织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心安排,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研讨交流等形式开展,课程内容契合统战工作实际,形式丰富,设计严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亮点纷呈、成效显著。     

  专题讲座围绕统战新闻写作”“新媒体内容生产与运营”“意识形态及网络舆情处置”“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怎样拍好新闻图片”“统战信息实操互动交流”“意识形态工作与统战宣传”“短视频拍摄等内容,有针对性地对网络舆情引导和应对、新闻写作、摄影等业务进行专题培训。老师们用丰富的理论知识、详实的案例,阐明了统战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就如何做好统战信息宣传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推动统战信息宣传工作提质增效、再上新台阶提供了理论和实践指导。每节课都干货满满、案例详实、形式新颖,让学员们在与老师交流互动中加深了对统战信息工作的认识与理解,提升了信息宣传员业务素养和业务能力。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一行走进鄂尔多斯市党员政治生活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个个典型案例,全面了解在不同时期的党史和党内政治生活等内容,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学员们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水岸新城统战之家、水岸新城石榴花开广场,详细听取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介绍,深入了解当地智慧统战建设、基层统战助力社会治理工作等统战亮点工作,为学员们拓展思路,更好开展统战工作提供了借鉴。 

  在体验式教学环节,邀请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详细讲解心肺复苏、除颤仪的使用、气道梗阻急救常识等理论知识,学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实操演练,提升了自身应急救护能力。 

  在研讨交流中,各民主党派、市知联会、市民委、高校、各旗区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围绕本单位统战信息宣传选题、信息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及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将所学所得,用于实际工作中,提升信息质量,努力传递好全市统一战线好声音,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 

  结业仪式上,东胜区、鄂托克旗、鄂托克前旗信息员代表作表态发言,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重点突出、内容实用,充分认识了统一战线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理论水平,增强了实践本领, 今后将梳理总结统战领域凝聚力量、发挥法宝作用方面的成功经验、创新亮点,继续讲好统战故事,推动全市统战宣传信息工作提质增效。 

  全市各旗区党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各民主党派、市社会主义学院、市工商联、市侨联、市民委、各高等院校、市知联会、市新联会、市光彩基金会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信息宣传骨干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