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动态

这个组织评定为全国首期“少年急救官”训练营自治区首个授权合作伙伴单位

作者:  来源:鄂尔多斯市委统战部  添加时间:2022-08-17 

   2022年全国首期少年急救官训练营公益项目是由中央统战部指导,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联合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中国医学救援协会等共同主办,得到教育部、应急管理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各地统战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全国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积极响应。此项目聚焦青少年群体,深入宣传防灾减灾、家庭急救等方面知识;动员青少年创作在线海报和短视频等作品,根据作品情况培育1万名少年急救官以及一批新联会、社会组织和学校等合作伙伴,同时研发青少年自救互救课程,组建培训宣讲团,组织线上培训,不断增强广大青少年防范风险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夯实社会公共安全的基础。    

  鄂尔多斯市委统战部积极响应中央统战部号召,引导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对接社会资源,支持开展少年急救官项目的申请,最终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鄂尔多斯市青年公益组织培育发展中心被评定为全国首期少年急救官训练营自治区首个授权合作伙伴单位。截至目前,开展了8场培训,参与培训的青少年达570人左右,其中,115人入选全国首期1万名少年急救官训练营,并获得官方电子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