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动态

李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开创新时代鄂尔多斯统战工作新局面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2-08-19 

   近日,鄂尔多斯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李理主持并讲话。   

  李理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我们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不断开创新时代鄂尔多斯统战工作新局面。  

  李理强调,要把方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十二个必须”,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全市统一战线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前进。要强担当,深刻领悟“三个更加重要”的重大战略判断,坚决扛起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责任,自觉把全市统战工作放在全国大局中审视,放在自治区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战略定位中考量,最大限度为现代化鄂尔多斯建设汇聚智慧和力量。要抓落实,聚焦新时代统战工作基本任务,正确处理好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需要处理好的“四对关系”,强化政治引领,对标先进地区,补齐短板弱项,扎实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鄂尔多斯统战工作新篇章。要扛责任,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部门各单位要形成工作合力,统战部门要强化职能作用,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共同推进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