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动态

市委统战部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会召开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2-04-22 

  4月21日,市委统战部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会召开。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乔小军出席会议并对集中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丁玲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丽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宗教事务局局长林永刚及市委统战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办公室印发的《关于集中治理鄂尔多斯市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实施方案》,通报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清单》。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的现实需要。要站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集中治理的重要意义,对照自治区党委列出的11项问题清单,认认真真查摆存在问题,并进行整改。 

  会议强调按照统一安排,集中治理工作从4月开始到6月底结束,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有关部署要求,抓好专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对照问题清单,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参加党内政治生活的时时事事摆进去,形成自查报告,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措施精准到位、集中治理任务见行见效。要强化组织领导,推进建章立制,促进规范提升,做到承诺守诺践诺,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为推动全市统一战线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把集中治理同当前统一战线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注重统筹兼顾,担好双重责任,使集中治理的每个环节、每项措施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集中治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签订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十一严禁”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