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动态

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座谈会召开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2-04-02 

  3月31日,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和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座谈会召开。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高飞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及看望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全国政协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2022年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部分理事、会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管当下之用、又谋长远之策,对全党全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市知联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把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作为首要任务,把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作为自觉行动,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分内之事,以迎接和服务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团结引导全市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心积极建言献策,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广泛调查研究、收集社情民意,认真建言献策、积极参政议政,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要持续加强知联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知联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扎实做好凝聚共识、建言资政、团结联谊、社会服务等履职工作,对标先进创建提升,精心打造知联品牌,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