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动态

2022年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李理作出批示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2-04-01 

  

  3月30日,2022年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区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李理对全市统战工作的批示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布仁其木格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理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统战工作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大局、发挥法宝作用,在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服务改革发展、促进民族团结、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展现了担当作为,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市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统战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全市统一战线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充分发挥统战资源优势,凝聚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力量,为我市走好新路子、建设先行区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对标先进、勇争一流,全面提升统战各领域工作能力水平,着力推动新时代全市统战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内蒙古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有形有感有效地做好新时代我市民族工作,积极稳慎、持续深入推进纠偏正向,巩固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局面。各级党委要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统一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砥砺奋进,扎实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了统战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坚持党的领导、用好法宝,坚持融入大局、主动作为,坚持思想引领、凝心聚力,坚持对标先进、守正创新,坚持提高能力、夯实基础,坚持底线思维、防患未然这六个“坚持”。要围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民族工作;围绕坚持“导”的理念,积极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围绕增强工作实效,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围绕促进“两个健康”,做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围绕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提升多党合作水平;围绕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围绕争取人心,加强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围绕破解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 

  会议强调,要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把精业务作为看家本领,把强作风当作成事之基,奋力开创全市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