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动态

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2-03-23 

  3月21日上午,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在康巴什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全国、全区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宗教工作。

   

  市委书记李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市政协主席高占胜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康巴什区委书记邢征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布仁其木格传达了全国、全区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李理指出,近年来,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全面压实各级党委(党组)抓宗教工作的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宗教工作机制,不断延伸宗教工作网络,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五个认同”不断增进,全市宗教领域总体保持和谐稳定。 

  李理强调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我市宗教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清醒认识新时代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全力做好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工作,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政治环境。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扭住关键环节、抓实重点任务、破解矛盾难题,努力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持续拧紧责任链条,加强教育宣传引导,建强宗教干部队伍,不断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构建宗教安全管理坚固屏障。 

  市委、人大、政府、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市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旗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