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动态

鄂尔多斯市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市委统战部  来源:  添加时间:2022-02-28 

  225日,市委书记李理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统一战线工作。 

  会议指出,统一战线历来是党的总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把统战工作放到全局工作中来谋划和推进,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和力量,发展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落实落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项工作,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阶段特征、重要任务、鲜明主线,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要深入扎实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抓实载体关键,落实落细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点任务,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聚焦企业家队伍建设,引导广大企业更好把握发展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履行社会责任,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以构建大统战格局为原则,以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隐患为重点,以完善组织体系、运行机制为保障,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鄂尔多斯画出最大同心圆。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