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动态

布仁其木格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市委统战部  来源:  添加时间:2022-02-08 

   28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布仁其木格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听取汇报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讨论。


  布仁其木格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决策部署的起步之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守正创新,推动我市民族工作迈上新台阶。   

  布仁其木格要求,要体现好方向,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民族工作的各领域和全过程,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好原则,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细化好措施,量化好任务,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依托基层网格化治理体系,切实推动三级民族工作,进一步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落实好政策,扎实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条例》《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等贯彻落实,做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深化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建设。要表达好思想,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和现实针对性,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促进各民族交往交融交流,推进全市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要明确好责任,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形成党委政府领导、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