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动态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6次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1-09-13 

  911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6次会议召开,围绕“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副组长王卫国,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兆刚,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延俊到会指导。市委书记李理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市政协主席高占胜,市委、市政府在家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苏忠胜、折喜文、甄华、郜德全、刘晓峰、张炜、布仁其木格围绕研讨主题先后作了发言,其他同志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李理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指针。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大理论意义、核心要义,深刻把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我市在民族团结进步繁荣发展上继续走在全区前列。 

  李理指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创新发展。要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正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种关系”,按照增进共同性的方向改进民族工作,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成果,推动各民族在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等方面的全方位嵌入,不断筑牢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坚决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为呵护好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作出鄂尔多斯贡献。 

  李理指出,要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步伐,引领各族群众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要立足我市战略定位,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共同富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用足用好国家有关政策,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不断夯实民族团结进步的强大根基,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各族群众。 

  李理指出,做好新时代鄂尔多斯民族工作,必须加强和改善党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做好民族工作的主体责任,积极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加强民族地区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确保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民族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