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动态

段志强在鄂尔多斯市调研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0-07-29 

 

  段志强在伊金霍洛旗乌兰淖尔社区调研。

  728日至2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深入鄂尔多斯市调研,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成广参加调研。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祁毕西勒图,市委常委、东胜区委书记张占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占胜分别陪同调研。

  段志强在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康巴什区、伊金霍洛旗和鄂托克前旗深入企业、社区、乡村、红色教育基地、宗教活动场所,就民族团结创建、基层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百企帮百村”助力脱贫攻坚开展、民营经济发展及宗教工作进行调研,对民革中央助力内蒙古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工作进行督导。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方位推动民革中央助力内蒙古发展招商引资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凝心聚力、同舟共济,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更多智慧力量。

段志强在鄂尔多斯市海明堡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直升机生产项目调研。

  在伊金霍洛旗乌兰淖尔社区,段志强听取了“统战艾力”阵地建设、服务统战人士、发挥统战人士作用等方面情况汇报,并就社区信教群众、少数民族干部等情况进行询问。他指出,要大力推进基层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通过健全机构网络、打造阵地平台、完善制度机制等措施,推动统战工作向社区、乡镇延伸,不断提升基层统战工作水平。要广泛持久深入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认真谋划新时代城市民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在查干日格召村普惠工贸公司矿用网片厂,段志强认真询问企业“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和村企共建情况。他强调,要引导支持企业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因地因企大力开展产业扶贫,健全完善农企利益联结机制,建立农牧民稳定脱贫、增收致富长效机制。

  在鄂尔多斯市海明堡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直升机生产项目和中车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蒙西分公司风机叶片生产项目等地调研时,段志强深入企业生产经营一线详细了解运营情况,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鼓励民营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发扬企业家精神,坚持稳中求进、谋划创新发展,走出一条危中求机、转危为机的新路子。

  在城川民族干部学院,段志强参观了延安民族学院城川纪念馆、阳早寒春三边牧场陈列馆、城川红色拓展基地等教学点,听取了城川民族干部学院教育培训情况汇报。段志强要求,要发挥红色历史文化资源的独特优势,让红色资源转化为生动教材,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各界人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在城川天主教堂,段志强要求,要牢牢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抓好宗教教风建设,确保宗教领域长期和谐稳定。

  

段志强在延安民族学院城川纪念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