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动态

高占胜曹郅琛赴鄂托克前旗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0-07-17 

   7月16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占胜,市政协副主席曹郅琛一行赴鄂托克前旗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鄂托克前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迪,鄂托克前旗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孙军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鄂托克前旗敖镇集体经济联合体、上海庙镇果蔬冷藏保鲜一体化项目基地、包联建档立卡贫困户童俊家中进行脱贫攻坚调研督导。每到一处,调研组一行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产业结构、项目特色、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规划等情况介绍。 

  调研组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鄂托克前旗要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重要突出位置抓好抓实,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决攻克最后“关口”,夺取最终胜利;要压紧压实责任,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上精准发力,不断总结经验、调整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督查问责、强化宣传引导,全力推动脱贫攻坚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为了进一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国电双维上海庙电厂、内蒙古盛鲁电厂、内蒙古兴源碳材科技有限公司高性能碳化硅陶瓷及原料生产项目、内蒙古悦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30万吨碳基环保新材料科技产业园项目进行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一行都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现状、复工复产、市场销售以及企业未来规划等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解疫情对企业的影响程度、人员复工、生产运行、产品销售、惠企政策的落实及企业在生产中所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 

  调研组强调,企业要立足自身优势,持续推进结构调整,要向规模化、科学化发展;要沉着应对疫情影响,持续抓好复工复产工作;要不断提高企业产品附加值,延伸产业链,扩大市场占有率,提升产品效益;要坚定发展信心,努力克服眼前的困难,争取实现更好的发展;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优化服务,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扎实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深入敖镇春苑社区进行走访,详细了解社区活动开展情况。调研组强调,社区发展要把尊重群众意愿、满足群众需求、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根据群众基础、产业形态、特色文化、资源禀赋等,探索出适合自身差异化发展的治理路径,切实增强群众参与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