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中国侨联副主席程学源在内蒙古调研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0-11-23 

 

  11月17日至20日,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一行来我区就侨联海外联谊联络、基层组织建设情况等进行调研。程学源一行看望了自治区侨联机关干部,听取了自治区侨联和鄂尔多斯市侨联的工作汇报,先后走访慰问了在呼的内蒙古籍海外侨领,赴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华侨新村”和伊金霍洛旗阿镇园林社区调研“侨胞之家”建设情况,看望并慰问老归侨及其眷属,并为鄂尔多斯市“侨胞之家”揭牌。其间,还考察内蒙古青电云电力服务有限公司、鄂尔多斯羊绒集团。

 

 

  程学源对内蒙古侨联近年来海外联谊联络工作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要求全区各级侨联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国侨联“十代会”工作部署,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展现新时代侨联组织、侨联干部的担当和作为。

 

  程学源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级侨联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侨联组织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行动中。要服务当地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侨界作用。要进一步加强海外联谊联络工作,特别是深化同周边国家侨社和侨胞的联系交往,支持侨胞融入、服务和回馈当地社会,为发展睦邻友好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侨界贡献。要坚持以党建带侨建,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使基层组织的功能更加饱满,工作更有活力,努力建功新时代。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彦苓、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满仓、鄂尔多斯市委书记牛俊雁、自治区侨联主席史晴,鄂尔多斯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占胜陪同调研或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