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

市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温都苏 白杨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添加时间:2017-02-21 

 

  市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月17日上午,鄂尔多斯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鄂尔多斯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284名,出席会议的代表260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王峰主持。大会执行主席牛俊雁、龚毅、刘桂花、马嘎尔迪、张月清、刘恒发、杨明、刘英杰、云卫东、乔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龚明珠、王建国、冯超、赵文亮、赵明广、于新芳、刘瑞杰、张占林、苏翠芳、金武、孙奎远,大会主席团成员以及我市副厅级以上党政军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鄂尔多斯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鄂尔多斯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鄂尔多斯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龚明珠在大会上讲话。龚明珠说,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选举我担任人民政府市长。我深知这个选举的分量,因为在你们的身后,是我市200多万各族人民的重托。当前,我们又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进入了全面建成较高质量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在这个重要时刻,市长的“接力棒”交到我的手中,感到十分荣幸,更感到责任重大。我将把今天的当选,作为人生奋斗的新起点,撸起袖子,甩开膀子,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来报答各位代表的信任、报答父老乡亲的重托。

  龚明珠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不忘初心,始终把政治规矩记在心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水平;我一定不辱使命,切实把发展重任扛在肩上,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抓住重点、攻克难点、聚焦热点、打造亮点,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谋发展;我一定不改本色,牢牢把民生实事抓在手中,时刻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努力让老百姓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我一定不谋私利,真正把廉政纪律刻在脑海,严格遵守党纪国法,自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维护团结的表率、遵纪守法的表率、干事创业的表率。

  龚明珠说,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我坚信,有市委的坚强领导,有历届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有市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有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把全市的各项工作做好,一定会让自治区党委、政府放心,让全市各族人民满意。

  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峰在大会上讲话。王峰说,这次会议选举我担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是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对我的信任和重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大家的信任化为工作的激情和动力,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发扬人大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深化人大理论学习,持续增强法律意识,努力做到爱岗敬业、务实清廉、勇于担当、奉献为民,努力把人大工作推向前进,绝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的期望。

  王峰指出,鄂尔多斯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市委的高度重视和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市各族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讲大局、议大事,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心系鄂尔多斯,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大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为今年全市各项工作确定了具体目标、落实了工作举措。会议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依法补选市人民政府市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凝聚着全体代表的智慧和心血,倾注着全市人民的热切期待,必将激励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砥砺前行。

  王峰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对发展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对各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上来,更加清醒、更为务实、更有力度地推动各项工作,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要始终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推动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同步迈入全面小康。要始终坚持全面依法治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充分发挥立法对改革发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为鄂尔多斯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着力从制度上保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制定的法规、审议的工作、作出的决定,具有合法性、正当性和权威性。要始终坚持强化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持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人大干部队伍,全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自治区成立70周年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市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