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示公告

鄂尔多斯市委统战部2023年普法工作计划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3-06-27 

鄂尔多斯市委统战部2023年普法工作计划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要求,结合全市统战工作实际,制定如下计划。

  一、工作目标 

  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总目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统战工作主责主业,不断提高普法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普法内容 

  1.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办公室) 

  2.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统战干部,提高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机关党委) 

  3.学习宣传宪法。认真组织宪法和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深化宗教活动场所“六进”活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机关党委、宗教工作与事务科) 

  4.学习宣传党内法规。认真组织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不断强化对中国共产党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机关党委、宣传教育科) 

  5.学习宣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关法律法规。组织好全市民族政策宣传月、民族法治宣传周、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有关规律法规的宣传,进一步强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工作科、宣传教育科) 

  6.学习宣传宗教领域有关政策法规。组织好《宗教事务条例》《内蒙古自治区宗教事务条例》《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文件的学习宣传,扩大宗教政策法规的知晓度。(宗教工作与事务科) 

  7.统战各领域法治宣传。非公科、台务科、侨务科等各业务科室,针对统战对象特点,做好各自领域的政策法规宣传。(各科室、中心) 

  8.用好各类平台载体。组织部机关干部用好“学习强国”“法宣在线”等平台载体,加强普法宣传的互动性与参与度。(机关党委、干部科) 

    

    

  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员会统战部办公室 

  2023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