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农业交流参访团走进鄂尔多斯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2-07-29 

   7月28日至29日,两岸农业交流参访团一行14人到我市参观交流,我市相关部门及企业进行了招商引资推介。


  推介会上,丁玲对参访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区位优势进行介绍。鄂尔多斯位于祖国北疆,是祖国的北煤南运、西气东输、西电东送的重要基地,是内蒙古西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近年来,鄂尔多斯以能源结构转型引领带动产业结构和经济结构转型,推动“风光氢储车”全产业链发展,创新活力不断释放,城市品质加快提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主要经济指标稳定增长,经济总量连续13年居自治区首位。希望参访团能通过此次考察交流进一步加深对鄂尔多斯的了解,发现新的商机,寻求合作共赢结合点,把更多先进理念、生产技术和好的项目带到鄂尔多斯,实现携手共同发展。 

  参访团一行先后深入云东集团敏盖绒山羊原种繁育中心及鄂尔多斯市农牧优品汇、蒙泰集团田园综合体项目等地,通过招商引资推介、观看宣传片、听取介绍、实地参观、交流探讨等形式,全方位、多视角了解我市农牧业产业发展、投资发展环境等方面情况及近年来我市在打造优质农产品品牌的经验和做法。 

  参访团一行与我市相关部门及企业进行座谈交流,相关企业负责人就企业现状、生产规模、运营模式等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并与参访团一行就延伸产品产业链、金融助力农牧业发展、农业标准化生产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参访团一行纷纷表示鄂尔多斯地域辽阔、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将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具体项目的落地落实。 

  参访团一行还走进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成吉思汗陵,详细了解成吉思汗陵的历史变迁,传统文化保护等情况,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参访团表示,作为自治区首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成吉思汗陵为两岸同胞回顾历史、品味文化、畅叙亲情和追求共同发展机会搭建了平台,促进了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内蒙古台联会长张蒙海,内蒙古台联秘书长姜德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丁玲,市委统战部、伊金霍洛旗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分别参加考察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