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市税务局联合召开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联席暨企业问需座谈会

作者:  来源:鄂尔多斯市工商联  添加时间:2021-08-06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相关决策部署,落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小微企业税费服务,打造更好的税收营商环境,8月6日,市工商联、市税务局联合召开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联席暨企业问需座谈会,共同探讨我市“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举措,倾听企业需求,为小微企业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共同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市税务局党委委员赵林,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韩磊,市工商联、市税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内蒙古中交设计院有限公司、苏泊罕大草原旅游景区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民营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赵林汇报了 “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共同交流探讨 “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具体举措;民营企业代表结合企业、行业特点提出了减税降费政策、办税缴费业务、政策宣传辅导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税务部门现场进行详细解答。 

  韩磊表示,开展“春雨润苗”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会座谈是我市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的有效举措,更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企业办实事和税法宣传的最好体现。市工商联将以这次“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税务部门务实合作,不断建立健全服务民营经济的合作机制,全面开展联合调研、服务企业、宣传引导等领域合作,及时掌握和了解民营企业发展状况与诉求,主动帮助企业解决热点痛点难点问题,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促进“两个健康”,帮助企业进一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更好地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据了解,“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是2021年自治区“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下一步,市税务局、市工商联将共同推出“惠苗政策进万家”“助苗服务优体验”“护苗成长促发展”等3大类主题活动,细化23项服务措施,按照总体设计、层层分解、分步推进的原则具体实施,让各项税费政策和新的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小微企业,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让广大小微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